close

事隔多年,關於自己,就來看看成長多少?! 🙈

 

你以為你將會成為事業有成,組織家庭,工作與生活完美的那個女強人

事實上...............

 是一篇抒發情緒文章,黑暗面可能佔了大部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篇文章停留在即將三年前的廚記分享

也是在我換了新住所後開始開伙後的最後一篇更新文

常常在感嘆"時間",一分一秒在過,毫不留情的

連此時此刻坐在老舊電腦前打這篇文章的我

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時間把我們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決定離職的我

今天的我,離職後第110天

追溯到這份工作的起迄

5年多前懷著我要再回台中工作的雀躍心情

第三次的踏入台中

很幸運的我進入到喜歡的品牌公司

我從沒想過一個工作能作超過三年?!(OMG三年不是很正常嗎?哈哈)

因為我總是啷啷著,我有工作魔咒,那個超越不了的1年4個月

一年兩年三年,邁入第四年後我還是很驚訝,很難想像我達到第五年

或許我太大驚小怪,一個工作隨便待個10年以上大有人在

但對我來說真得是很不可思議!!!!!!!!

到後期(大概第四年...)

其實我覺得自己內心已經坐不住了

想飛?!?!哈哈哈哈

想要呼吸新鮮空氣(BTW辦公室常常密不通風)

認真說起來真有一部分是非常"想看的到外面動態而不只是面對電腦"

以往也待過門市人員、做過餐飲服務業

可以比較出來,面對人群我是較喜歡的

加上這些年實在有太多變化與不變

想改變就變成了我離職的原因

習慣了安逸很可怕

但我現在更明白"改變"也非同小可啊!

於是我做了! Just do it.

 

離職之後的我

在2020年初我離職了

我自己做了決定

沒有與家人討論

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

也覺得自己能夠對自己負責

但紙包不住火的

當然這結果已經發生

只能向前看,回不去了

家人知道後,被念了一頓

沒討論?沒遠見?

太幸運不過了,2020是個大亂之年啊

轉職餐飲服務業的我

因為武漢新冠肺炎第一個衝擊的行業

我不敢說完全影響,或許我的經驗不夠也導致工作機會沒上門

我對之前找工作經驗,不管打工、正職甚至是在職時的兼職

其實我都覺得我還算的上幸運

沒有碰壁太多太久

但是BUT 這次我真的慌啦!

一開始有說,我已經停工4個月左右了

這對我來說很可怕!

我不年輕了,也不是剛畢業,進職場將近10年

真的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

 

職前訓練

大概離職後的2個月(中間有過一份短暫工作,是被fire的 😢)

我善用了政府資源,求助於職訓局(畢竟,人資系的我還是要了解這些資源XD)

失業的我總會找到一些暫時的出口

一直對烹飪餐飲有興趣的我

終於有機會好好學習培養專業

我報名了為期1個半月的西餐與西點蛋糕製作技能班(資訊可點我至職訓局官網查詢)

這門課是專門給待業的人參加無庸置疑

並且課程是為了證照班而開設

所以沒錯!有專業師資,優秀的同學(笑),齊全的設備

還有極度希望大家去報考證照的老師

我非常非常開心有去上這個課程

它填滿了我空虛的待業時光

上課很棒!很充實!認識四面八方的同學!(或許可再分享一篇職前訓練的文章~耶!)

不過很快的,開頭說過時間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隱形殺手

1個半月結訓了!!!!!!!!(時間來到5月中)

你能想像心中的目標又消失了

似乎又沒了生活重心

彷彿又回到1個半月前

我還是得面對現實找工作

OMG

我又再度陷入恐慌期 無止境....

 

同時間進行

在職訓期間一直讓我很擔心的就是income

沒錯,我已經過了快4個月毫無收入的頹廢人森

只有出去沒有進來

這很可怕(是的我再度害怕)

有的只是快把老本燒光

所以我陷入了找工作賺錢?練習證照考試?邊打工邊練習?

無限的徘徊,無法訂下哪個先執行或同時進行

誰能告訴我???? Who can tell me??

 

我一直都是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的模式

就像朋友說:工作跟找工作是兩回事,你應當找好後路再離職!

對~那是完美狀態!我也超希望我可以事事如意!

但我怎就是學不會呢?!

 

此時此刻的我還是如此的無助

像是無頭蒼蠅一樣毫無定性目標

擔心這個、煩惱那個

沒有一樣妥當

雖然我知道有一天一切都會好

莫慌莫急莫害怕

但當你身處當中 OMG

你必須自己吸收所有

你必須自己調適心情

找到最適合的解決辦法

你可以!這是過渡期!調整步伐再出發!

或許每天對自己這樣說會好一些

 

改變從小地方做起

我獲得了一個面試機會

在我決定轉職幾個月後

那是第一個餐飲門市人員面試

太久沒有接觸服務業的我

有些陌生、有些興奮

我想要拿到這工作!

是個很有挑戰性

可以學習更多

對往後人生有幫助

但BUT很顯然還沒得到回應

面試前我做了準備

這是離職後的第三次面試

生疏?緊張?表達欠佳?經驗不足?

都顯示了自己不夠努力

因為很多的不足

我定下了一個習慣

多閱讀那真的是無庸置疑

對於記憶力不好的我來說

我希望從昨天起,看到的句子,一段話,一個故事、一篇文章

或是能引起我共鳴的whatever

我都把它記錄下來

那將會是滋養我變強大的養分!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得持續找工作啊啊啊

還有練習做菜、做烘焙 😣 😣 😣

 

所以說~我到底...何去何從啊?????

找打工?找正職?隨便找一個有收入?

沒收入實在很難練菜啊!要錢啊大哥!

OMG 我又繞回原點 Come o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我的人生規劃版圖裡

28-32歲是最理想的結婚生子階段

但現在腦娘即將32歲 Excuse me

還能比現在更糟糕的嗎?(當然還有包含很多因素so sad)

所以啊 小時候的夢想就...ByeBye

長大後會有無限的煩惱要解決

誰跟你在那邊談夢想

只能強大強大在強大自己了,加油 👊

 

BYE #還是要相信自己值得存在#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arrow
arrow

    C'est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