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天天兒啊~~~
就這樣活森森的消失一年,一年欸!!像話嗎~
默默的就過了這人森啊(菸)

是說這一年啊
因為懶惰也因為人森做了小小變化
所以就這樣....鮮少記錄牙套過程
今天!!!!就要來回憶一下這一年回診情形和變化
牙套也有發生重大決定噢!!!(請繼續看下去,一年很怕有超多廢話想說XDD)
---------------------------------------------------------------------------

按照慣例,先來重溫一年前(心虛~哈哈)的狀況吧!!


印象中...去年7月我的牙齒就停在有一點完美,但又美中不足的階段
完美的將左右兩邊下排大臼齒扶正啦!!!(就是小三變正功那pa)
但尷尬的是..老李又說因為下排扶正後上排牙弓太小需要拉大
於是又將本來扶正的小三們,又再重蹈覆轍的拉回去!!!!!
我一整個非常非常傻眼+憤怒
以下照片希望可以解釋這一切
(朋友要我別再用線表示惹~哈哈,但就只有這樣表式才懂其中憤怒的點啊)
1-1  

左圖:將要扶正的小三們
右圖:因扶正了小三,要拉開上排牙弓

簡單來說,靠左圖往左拉正了大臼齒,現在又將大臼齒往右拉!!!
你們說說這不是~~~~~~~再玩弄我的牙齒們嗎!!!!!!(不懂)

右圖是去年8月不知道在拉什麼的情況下
一年後左右,也就是上個月(104/6)回診
我就跟老李反應右邊太內傾斜了,其實我本來就是右邊(照片左邊)的下排大臼齒比較往內傾斜
為了拉上排牙弓右邊太斜了,於是他就在右邊幫我加裝內側小鈕扣(小鈕扣可看這篇→【牙套模式】♥賀喜♥ 牙套半年慶,裝上一開口就想翻桌的♥新機關-小鈕扣 6M)
就看看這次能拉回多少了!!(哭欸)


接下來進入主題(XX表示:那剛剛囉哩叭唆什麼勁~噓!)
一樣的看圖說故事

1  
(右下角為今年5/4)
大概擷取了去年每兩個月照片變化
今年真的太懶惰了....哈哈
沒什麼再拍牙齒
覺得..讓他去吧XD

我覺得正面照最大差別就在於右邊上排牙齒(照片左側)整個往內縮了
但左邊(照片右側)卻原封不動!!!
這也是我覺得怎麼會這樣?的一點
認真看起來~上排牙齒還是呈現歪一邊的狀態!!!!(別跟我說看不出來!!!非常明顯啊啊啊啊阿拜偷!!!)

2
(照片日期都一樣)

下排變比較多的就事一開始我所憤怒的
大臼齒拉正之後又被拉歪了!!!!
很明顯8/31滿正的,但那時候已經開始拉上排牙弓
所以又再度向內側傾斜(崩潰)
嘴巴+牙齒就有說不出的怪,應該就是歪一邊吧!!!
3  

噢!在去年11月就是做了重大改變!!
就是打了骨釘!!登嘞!!
分別是打個上顎的左右兩邊一二大臼齒左右位置
大家都知道,之前文章一直提到打骨釘打骨釘
天生怕屎,覺得無法接受
直到那天到來,我也不知道如何妥協的
兩根麻醉下去之後
鑽啊鑽
兩顆小骨釘就這樣栓在骨頭裡了
其實~我真的忘了當時情形
應該是嚇到傻了
無法詳續有多可怕!!哈哈哈哈
但是,打完也不會痛到是真的!!不然我可能想殺了老李!!!!!!(想盡各種理由想處理掉他XDD)
過程就像是拔智齒一樣
沒有太大的感覺
唯一就是老李費盡吃奶力氣把骨釘往我嘴巴裡鑽就是了!!

側面的變化
我真不保證是完全靠骨釘把牙齒拉進去的(非常固執!)
因為我本身並不爆牙而帶牙套!
就只是排列不整!!
有看前幾篇牙套模式文章就知道
中間過程我有很長時間是爆牙蘇狀態呈現
老李一直說因為下排牙齒往內推了
所以上排就往外跑
到這邊還有一點點可以理解
但為什麼門牙那麼爆??
而且為何還要骨釘助陣??
那就在靠牙套把上排往內推不就好了!!!
既然下排可以往內推,上排為何不可???
我人森有1/20花費在為何把我牙齒弄爆之後才又要我打骨釘這問題裡打轉
而且我所覺得得不是下排往內上排就跑出來
而是他不僅跑出來還是那種爆飛的那種!!!!(客官們~你們到底懂不懂啦!!!攤手~)
吼~~算了啦!!哈哈哈哈
至少目前算是脫離爆牙蘇了!!
不然我真的很想屎~~~~帶2年了還這樣,嗚嗚

4  

在這一年裡,發生的兩件重大事件
一件就是打骨釘
另一件就是下排臼齒又內斜

直到上次回診,就跟老李反應
所以目前還在努力拉回臼齒
拉多少算多少了(菸)

另外!!!上排一直以來都有套oooooo的圈圈
下排卻是一次套一次沒套
然後牙齒就會變成套的時候很緊密
不套的時候又開始鬆掉了
我就覺得這是什麼過程??到底要我牙齒怎樣??
真的是有套牙齒比較緊不會亂跑
沒套了牙齒又開始移動,拔牙的那間距也會拉開
就跟老李說,他又說:會看情況
我需要估狗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嗎???(翻桌)
你們說老李不令人惱怒嗎??????到底看啥情說哩嘛說說看!!!!
(那我沒繳錢,你們問我時,我要不要也說看情況啊!)

IMG_9999  

是不是爆牙蘇say bye了
好險勒!!
唯一側面看起來還滿美der

-------------------------------------------------------------------------------------------------

2周年捏!!
其實沒有什麼專業度可言
純粹記錄牙齒並且抱怨醫生XDD
這一年說很平淡也滿亂七八糟的
有點反反覆覆的在處理牙齒
而且都說每個個案的狀況不同
處理方式,跟過程也一定不一樣
但我想~~大方向都一樣嘛
要變整齊要變美都是整牙的最終目標!!!
既然弄了就是要做到最好
覺得和醫生溝通還是最重要(重點就是我的醫生很難溝通!!非常~當中有一次老李怎麼嗆我,我就不在這詳敘了,等到拆牙套再來大罵特罵好惹XDD)

-------------------------------------------------------------------------------------------------
總結目前的戰況:(自我分析)
1.骨釘還在幫助上排門牙往內拉
2.右邊下排大臼齒扶正作業
3.還在等待牙齒排整齊的一天(戴牙套2年了,我真的沒有看過牙齒是完完全全排整齊過的!!!不是歪一顆,就是緊密度不一,唉~)
4.老李詢問我要不磨點上排門牙內側,讓黑洞縮小(還在斟酌),因為排列不整的問題,導致現在牙齒比較整齊後,牙肉沒有那麼健全,黑洞就很多

下禮拜回診,持續追蹤囉!!
很不完整的結尾XDD


以上,椅下,鞠躬!!
下回見啦!!bye bye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