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拖欠很久的清潔工具文|||)


先賀喜夫人,恭喜老奶奶吧XDDD
安妞牙套1/17就戴滿半年啦啦啦
呀~~~~是個非常值得慶祝的日子(牙套紀念日雖然有點寒酸~汗)
但是想想還有4個半年就結束了就很開心
或許只要再3個半年就可以拆了也不一定噢!!


今天賣個關子不分享牙齒變化
來說說戴牙套最大的淺在危機就是"清潔"
話說我裝牙套初衷就是使牙齒整齊易清潔啦!!
還沒牙套之前醫生就一直威脅說戴牙套清潔很重要!很!重!要!
超怕蛀牙的我非常認真的重牙醫師的計(哈~不是啦!是清潔真的很重要)
每天勤奮清潔!!!!


平常人牙齒清潔大概是吃完飯後漱口+刷牙
認真一點的還會用牙線稍為剔一下牙齒
自從戴牙套之後,清潔工具馬上大增
還必須給他們一個家了(笑)就是那個外出袋
牙套後刷牙時間不僅變長,還更仔細
竟然一整套SOP下來要花費我30分鐘!!甚至更久~~(不知道老娘時間寶貴嗎)

日常吃完三餐都固定要清潔,如果這中間有吃零食一定要再刷牙
所以說有些人戴牙套會瘦就是因為怕麻煩,減少吃東西頻率,自然就會瘦了!!(這招對我只有一點點效XDD)
但我真的很怕麻煩,畢竟清潔一次SOP要30分鐘呀呀呀(強調)


首先,進食完畢,我會先用白開水漱口,在10~15鐘後進行刷牙工作
所有清潔工具如首圖所示,都有標上名稱囉!!

1.先使用牙刷將口腔內食物殘渣清掉
2.再用牙間刷清潔牙縫
3.最後才使用牙膏刷牙

牙間刷我會選擇有彎度的 L型

2  

l型我覺得超不好用!!!
尤其是後面的大臼齒很難清到
反倒是L型比較方便,有彎度也比較容易清潔到後面

而且牙間刷都還有分size
我都買最小的sss 重點是要L型的噢!!(好啦~其實看個人~)

3  

然後我要說!!!!牙間刷真的是超級消耗品!!
因為sss都很細,大概使用個一個禮拜就會斷頭身亡
所以到處選購便宜好用的牙間刷也是我現在的樂趣之一!!哈哈哈
一般寶雅屈臣氏等等美妝店都有賣~
之前去大創意外看到(右邊)!!!5支才39元!!立馬買了!!

牙膏一開始我會選擇美白+預防蛀牙的牙膏
但自從牙套日子數月之後,敏感性惡魔就來找我了
現在都選用抗敏感牙膏!!

06  

而且牙助朋友告訴我
功能牙膏成分都差不多
所以可以使用不同廠牌比較看看,找適合自己的囉!!

要刷牙之前,將牙膏塗抹一些在敏感牙齒與牙齦之中按摩一下
刷牙方式就請輕輕慢!!避免傷害牙齦噢!!


牙刷的話盡量選擇軟毛頭小的

04  

我們家牙刷都買歐樂B或刷樂牌
真的滿軟的!!舒服~
而我牙套之後,偶爾會去尋找更好的牙刷
大概就一支50~60元
想說保護牙齒很重要!!
牙刷淘汰率大概1~2個月吧!!
開叉了差不多就會換一支

刷牙方式每個人一定都不同~
但最好刷牙時間3分鐘
不要猛力刷以為就會乾淨
最好的刷牙方式是"貝氏刷牙法"
我都會上網收尋相關訊息→清潔牙齒影片

4.刷完牙後,然後是針對一顆一顆牙齒使用牙線清潔

07  

起初牙助給我牙線穿引器(上圖右邊)
因為必須將牙線穿過牙套鋼線材可清潔到牙齒
我覺得超難用!!!!!!!!!!
後來朋友推薦我鑷子!!!!
而且要選用圓頭的,以免刺傷口腔XD
最好是選擇有彎曲的更方便(和牙間刷一樣)
而鑷子的使用就是先將牙線穿過鋼線之後再將線頭夾起來的功用!!
超方便啊!!!!!穿引器真的失敗!!!XDD


牙線目前我最愛用的是"刷樂"
原本都屯貨歐樂B,但後來找到這排更好用欸!!
因為我覺歐樂B牙線很彎曲XDDD不好穿引~

05  


至餘鑷子則去10原店買就有啦!!
記得回家要消毒噢~~~~


5.最後牙線使用完畢記得要漱口噢
我會先用白開水再用漱口水

09  

漱口水則含在嘴裡30秒左右再吐掉
我個人是沒有囤積漱口水
偶爾也只會用白開水漱口而已
因為有聽說漱口水成分並不好,別常用!!
要多注意標示成分噢~


以上就是工具與清潔步驟小分享啦

---------------------------------------------------------------------------------------------------------

工具產品在一般寶雅、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等等都有在賣
漱口水我目前是用牙醫診所給的
多是比較看看囉!!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之前有爬文很多牙套妞都會買電動牙刷或是沖牙機來使用
我一開始也滿衝動瘋狂上網收尋想找一台好用的電動牙刷
但我家就有一台舊型的
因為一開始牙齒超酸軟
我使用的時候覺得牙齒要斷啦
一整個放棄!!!!!!!!!!!!!!!!
沖牙機則是不了了之~哈哈哈哈


我覺得只要清潔對了
刷牙使用方式正確
牙齒都可以很健康噢!!
最後祝大家有一口好牙呀!!!(鞠躬XD)

-------------------------------------------------------------------------------

2/28補充
之後網上詢問一些牙醫師
其實有建議~應該先用牙線清潔完後~再用牙膏刷牙會比較乾淨!!
所以現在我也漸漸要改變順序嚕!!!!


以上小女子淺見~  Bye

下次安妞小鋼牙見嚕!!耶~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